橘季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我是一个甜文写手

【ALL叶/主王叶】趁人之危(分手梗)

私设:两人已经在一起!

有OOC!!!!

无厘头,没文笔,看看就好。

————————————

00

“叶修,我们分手吧。”漂浮在茶杯上的茶叶打了个转儿,王杰希轻挲砂杯,紫砂的材质,很粗糙也很真实。

 

而被提出分手的人,没有丝毫张皇无措,淡淡地搅着手中的咖啡,纯粹的苦涩攻入鼻腔,他微眯着眼,看见了缩在阳台摇椅上伸懒腰的英国短毛猫。

 

“好。”他这样回答。

 

说起来,他并不怎么喜欢喝咖啡,他从不需要这种东西来提神,因为不掺杂质的苦涩终究是彻入心扉的。

 

叶修和王杰希两人在一起快三年多了,也正是微草二冠时,叶修接受了王杰希的表白。但这三年他们瞒得很好,全联盟知道这事儿的,一只手数都多了。两人不温不火,平平淡淡地过着日子。一直被苏沐橙调侃为步入黄昏的老夫老妻。虽说这样,两人也确确实实正儿八经地恩爱了这么久。

 

其实王杰希提出分手时,叶修并不如表面那么波澜不惊,可是他习惯了平静,所以在那一刹,淡然的吐出了“好”字,也好在他不用去听有关失恋的鸡汤,现在他的首要任务,是瞒住苏沐橙,那丫头要是知道了,得找王杰希拼命。

 

他拖着并不重的行李箱,黑色的口罩兜在脸上,拢紧衣服,拦了一辆出租车。

 

都开始下雪了……

 

冬天,无论是杭州还是北京,一直都很冷。

 

————————————

电视上放着天气预报,王杰希却看着眼前的茶杯出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突然提出分手,也很讶然对方的直接。

 

那只英国短毛猫踱着优雅的步子跳上沙发,眨着灰蓝的眸环顾了下周围,似是没找到想找的人,焦急地喵了几声。王杰希挠挠它的下巴:“星星,别找了,找不到的。”

 

这只英短的名字,是他们买下时,叶修突发奇想取的,“星星,兴欣;星星,魔道学者,微草。”王杰希还清晰记得,那人说话时带着笑意的眸子,明媚,美好,一触即逝。

 

【杭州,零度到三度,小雪。】杭州都下雪了啊……他到了吗?

 

———————————

雪花落在他柔软的发上,他眯着眼看向天空,雪日,星星,很违和。好像,当年自己初到兴欣时也是这样。收回目光,上林苑的模样隐约出现在眼前。

 

“王杰希,为什么即使满天繁星也照不亮这个世界。”

 

叶修摸出钥匙,站在门口斟酌着怎么瞒过那个鬼机灵的丫头。“咔”门倒是没给他机会,先开了。苏沐橙眨着眼,嘴角是熟悉不过的笑容。伸手将叶修拉进门内,当然,包括他的行李箱。苏沐橙将门落上锁,似是被蓝雨那位副队长附身一般,喋喋不休。

 

“……王队才给我打了电话,说你回来了,说是陪叶叔叔他们过了几天,想回来陪我过年。我就查了查航班,果果出去给你买吃的了,你们应该没碰上。刚刚我琢磨差不多快到了,一开门你就在外面。我说你衣服怎么这么薄,秋冬款的还是,今天杭州港开始下雪,北京……”

 

叶修换上毛绒拖鞋,无奈地笑着,语气中满是宠溺:“丫头啊,怎么这么唠叨呢?”他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将她额前的碎发别在耳后。

 

“哥!”苏沐橙气呼呼地鼓着嘴,瞪着叶修,“有了新欢就不要旧爱了,哥你不爱我了!”

 

叶修弯了眸,心中却有些落差,他为苏沐橙整了整衣服“什么话,咱沐橙可一直是我女神。”苏沐橙倒是忍俊不禁笑了出来。

 

“喵”毛茸茸的生物蹭着叶修的裤脚,亲昵地舔着他露出来的小段脚踝,叶修将那猫抱起“嘿,阿秋,一周不见又胖了。”

 

苏沐橙不轻不重的弹了弹猫咪的额头“他呀就亲你!快起洗澡,水都热好了。果果说要是回来你还是风尘仆仆的就断你网!”苏沐橙故作凶狠地抱过猫,满意地看着对方作出投降状。

 

 

——————————

浴室水声不断,客厅里播着电视剧,布偶猫守着浴室,等着自己喜爱的人。苏沐橙靠在叶修的房门前,低着头,眼眶被地暖熏红,她吸吸鼻子,轻声:“你个白痴,什么事瞒得住我,十三年白在一起的啊……”

 

TBC


评论(7)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