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季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我是一个甜文写手

【吴叶】我还爱你(知乎体/元旦贺文)

发出了居然没掉粉的哭泣


元旦快落,新年快乐!

祝大家膀大腰圆!!!

————————————————

有没有至今还思念着的曾经爱过的人?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故事?


765个回答          默认排序



是个写文字的人

564人赞了该回答


人嘛,总是情不自禁地回想起一些什么人,特别是在闲暇的时光里,就好像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


就比如我,就在打字的时候,回想起了曾经暗恋过的班上的班花,她是不是还和以前一样?是不是……穿着那么丑的校服却也可以在人群中熠熠生辉?她又或许已经嫁为人妇?


总记得以前她做我前桌,被我扯小辫儿,回过头来怒气冲冲的眼神。


也记得我没写完作业时,她无奈地将工工整整的练习册递给我的含笑的唇角。


亦记得……也曾想过她是不是,哪怕只有一点点喜欢过我呢?


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她现在过得很好,一想到这些,我都会觉得很是幸福。不是情啊爱啊什么的,使能看到我曾这么在乎的人这么幸福就很开心。


这就是值得怀念的理由。





……






匿名回答

716,494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这个问题问得相当苛刻呢(笑)不过我的回答是无比确切的——当然有。



在一个人的少年时光,是最能轻易地爱上一个人的。

无论是衣袂飘飘的校园女神,清秀帅气的学生会主席,阳光积极的篮球队队长又或者,是班里最好的朋友,打打闹闹的同桌……我们都能将“爱”小心而谨慎地交给他们。




而我,在很好的时光里,遇到了他,很幸运地遇见了他。



那时,他才十五岁,我也正在读大学,刚刚二十,成绩也勉勉强强还算不错,毕业后也能混得到饭吃。



我们在游戏中阴差阳错地认识了,他和他的挚友,当时特有活力,是那种少年人特有的朝气,十分耀眼。



我们玩的那款游戏很是火爆,商业性比赛也算是在筹集中。而他邀请我加入他们战队时,我就像脑袋打铁了一样一口答应下来。忐忑地给导师递了退学申请书,被导师痛骂了一顿后偷偷溜回了国。



我妈直到在电视上看见我们夺冠,才知道我“偷渡”回了国,气的笑了出来。现在沉下心来仔细想想,真的挺傻的也真的很对不起父母。



但是,我从不后悔。



战队在最初条件很差,大家都是因为热爱才聚到一起,都一穷二白的。而当时……他的状况特别不好。一方面,是因为挚友出了意外离世的缘故,另一方面,也是家里妹妹上学的学费问题,忙的焦头烂额的。



大概在那个时候吧,他患了很严重的烟瘾,有时候一天半包都不在话下。我也只能是能收一包是一包吧。战队的成员也都心疼他,一包一包的糖塞给他,吃的蛀牙都多了好几颗(笑)



可,我还是看着他一天一天的憔悴,也一次一次痛在我心上。



直到S1我们夺冠后,境况才有所好转。(虽然每天都上演着《烟去哪儿了》悬疑大片,对,我是主谋,战队成员老板和他妹妹使共犯)



他是队长,使最厉害的,也是年龄最小的。可是他从不骄傲,不以势压人,我没那么多词可以形容他,但是他真的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吧——特立独行的人,都意味着强大。



后来,奇迹般的,我们三连冠,而他被封神,多好啊。



可是我因为家里人施压,也因为年龄问题手速不断下降,虽然经验意识摆在那儿,但操作跟不上就是致命的弱点。想来也很心酸,我明明才二十五,大好年华,却因为年龄不得已离开最爱的地方最爱的人。



可惜,世上哪儿有那么多顺心如意的事?

人这辈子活的是什么?

是世故啊。



我出了国,重新拾起以前的专业,悄悄地关注着所有关于他的事情。

他的跌宕,起伏;他被污蔑,被泼脏水,被责备,被拉下神坛;然后……重回巅峰,再次封神。

他的不卑不亢,他的淡然沉着,他的不争不抢。



我心疼他的心疼,难过他的难过,不舍他的不舍,可是又有什么用呢,我早已不是他身边那个人了。



我的小少年,他已经长大了。



有了更多的人关注他关爱他的人在,少我一个人大概也不少吧。

现在,我们又一次阴差阳错的相遇了,他没变,一点儿都没变。


我们聊起了以前,高谈阔论,他给我讲的有关于自己的故事中,所有崎岖与坎坷都被他一笔带过,我不在的这么久,他经历了这么多的本可以不用经历的痛苦和磨折,却仍是初时的意气风发和一颗纯真的心,仍是少时的美好模样,



我就很开心。




我还思念着你,也还爱着你。

只是那时,不曾说过——我爱你。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赞同716K 收起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       收起

题主 回复:他能有一个这么爱他的人这么惦记着他,他也一定很幸福,很开心吧,祝福答主。


一个橙子子子子 回复:少你一个当然少了,你一直一直一直都是他能够全身心依赖的人啊,他说,他想吃你包的饺子。






节日快乐!!!!2019,依然爱你们【疯狂彩虹式比心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