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季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我是一个甜文写手

【喻叶/微all叶】启程(喻文州生贺)

时间点:2018年第四赛季之前
(大概在第三赛季刚结束,方世镜退役还没离开蓝雨的时候)

祝我们喻文苏生日快乐!成年啦哈哈哈哈!

启程,又名一条手链引发的血案(bushi

emm应要求删除了生贺tag,很抱歉啦……


————————————————

广州的冬天不会下雪,反而是阳光正好。比起北京或者杭州,的确是暖和多了,而这儿对于体寒的叶秋来说是个极舒适的地方。


“哟,这两个小鬼冬休期也练着呢,要出道了果然是不一样。”此时此刻的叶秋正大大咧咧地站在他口中的“两个小鬼”身后,看着他们练习。

果不其然,其中一个“小鬼”憋不住了:“喂喂喂,你说谁小鬼呢!冬休期不在你们嘉世好好呆着跑我们蓝雨来做什么,炫耀你的三冠吗,别嚣张啊,这个赛季等着吧你就!”而另一个“小鬼”则是抬头对他弯了弯唇角,笑得极有礼貌:“叶秋前辈好,欢迎来到蓝雨。”


叶秋看着喻文州,也弯了眸,回应了一个极好看的笑,硬生生怔住了面前的两人。不过他可没有一点儿自觉,而是故作深沉的沉吟一会儿,抬头悲痛道:“唉,这么大个蓝雨也只有文州小朋友懂得尊老了。”


“你悠着点儿啊,你敬个幼先?况且你就比你口中的小朋友大三岁左右。”方世镜无奈地看着这位前辈,将手中的牛奶递给他,不过话说回来,谁会想到场上所向披靡的斗神对牛奶有着谜一般的执着。


叶秋狡黠地对他笑了笑,其实叶秋长的很嫩,如果说他是训练营的小朋友,大概也不会有人怀疑,但是那张嘴可一点儿不像个小朋友,毒的不得了,总是喜欢仗着自己比你大几岁哪怕几天,就瞬间将自己提升到长辈的位置,却无法让人真正厌恶他。

————————————————

嗯,这位祸害人的前辈被方世镜强行拖走,大约是在俱乐部遛弯儿唠嗑?


在叶秋走后,这两人皆是松了口气,黄少天挠了挠头发,掩盖性地摸了摸自己通红的耳尖。


他喜欢叶秋前辈。喻文州很快得出了结论。


喻文州低垂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叶秋是斗神,他很景仰他,这是三冠在手的王者,是这个时代的代表,是此时此刻的奇迹,想要追上他。喻文州知道,他们之间究竟有多大的差距,可差距不就是用来抹平的吗?


他虽然不像黄少天那样与叶秋关系那般好,但他从不是退却的人。叶秋不曾轻视过任何对手,再弱的都不会,可自己那么没出息,对方一声普通的呼唤,都使他心悸不已。


喻文州拉开座椅“我先走了。”黄少天诧异地看着他电脑上显示结束的训练,愣了半晌,才对着那远去的背影喊道:“诶去哪儿啊!找老叶的话等等我啊!诶队长!”“少天你训练完了再来吧。”缥缈的声音传来,黄少天愤愤地看着自己才进行了一半的训练,不满地开始操作。

——————————————

阳光正好,软日斜斜地撒落交织在叶秋身上,他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躲在暗处的人将手放在心脏前,想要跨一步,想要接近他,想要追上他,想要……他。

“所以你叫我来不是让我来旅游的,而是让我分析你蓝雨的大好前程?”“他们两个才成年,虽然……”叶秋的声音很好听,略微带了丝丝烟嗓,让人欲罢不能。喻文州的脚步怔住了,是要让他说,对我和少天的看法吗……?


喻文州永远记得第二赛季时,叶秋对他们最初的队长魏琛的话“你就放心的去吧!不管是黄少天还是喻文州都是很厉害的人,会是值得一战的对手。”当时的他仍是吊车尾的,可却被那位被尊为斗神的人放在值得一战的位置上,大约在那时,他就找到了坚持的理由,不过是热爱,是荣耀,还有他。那么多人喜欢着他,包括已然沦陷的自己。


“文州啊……”噗通,似是呢喃般的呼唤,仿佛是一颗小石子砸进了喻文州本平静的心湖中,使其泛起了涟漪,荡起了波纹,而那波纹一圈比一圈来得迅疾,一圈比一圈来得猛烈。


“他的未来会是蓝雨的未来。”

喻文州心下一紧,你是用如何温柔的表情,才能说出这般温柔的话语。


“我不是说了吗,老魏人不怎么样,看人倒是挺准的。”

叶秋似是回想着开荒一代的什么,笑出了声,上扬的尾音都带着欢愉。

你看,这么美好的人,连不经意的笑都是美好的。


“喻文州,一定会成为一个很了不起很了不起的职业选手,我很期待他手上的索克萨尔。”

叶秋逆着光,余晖让他看起来很不真实,似乎下一秒就会消失不见成为一缕虚无,狂跳的心脏打破了平静,你怎么能这么好……

广州没有下雪,一定是因为比春阳温和的你,比烈焰耀眼的你,比秋风舒心的你,比落雪美好的你。

“要感谢命运赠予的一切。”你看,这不就是命运赠给我的最好的礼物吗?

————————————

掌心的温度从头顶传来,喻文州抬眸温和的笑着,叶秋毫不客气地揉乱了后辈的头发。叶秋,你知道吗,你嘴角的弧度刚刚好,刚好是我最喜欢的模样。“文州,生日快乐。”他变戏法儿似的拿出一个木盒。

“快点成为蓝雨的基石吧。

你究竟还想将我拉入如何的深渊,你已让我,万劫不复。

你是天街小雨,你比其更润我心

你是自在飞花,你比其更入我梦

你是盈盈一水,你比其更得我语

你是为水沧海,你比其更迷我眼

有的人,即使错过了,那也只能在心里缅怀一下;

有的人,如果错过了,却仍想回奔紧紧抓住不放。

我不想错过你,

我不愿错过你,

我不能错过你。

你这么好,所以我这般爱你。


盒子里静静躺着一条手链,精致的蓝雨队徽,背面的烫金字体一直烫到喻文州的心底。

【蓝雨队长——喻文州——索克萨尔】

“谢谢,我很喜欢。”我很喜欢你。


叶秋抬手,他的手极好看,骨掌厚度恰到好处,让人痴迷。白皙的肤色使那手腕上腾飞的红色格外刺眼,那是皇冠模样的红色枫叶。“手链嘛,的确很普通,但是这可是唯一一条属于你的启程的。”嗯,我知道,这也是唯一的你送我的礼物。

END

彩蛋:

至于日后那些爆料蓝雨队长与嘉世队长有情侣手链的事儿那就是以后的事啦。

并且至于喻文州选手因一条手链,在国家队里掀起了多大的风浪,机智打击情敌也是后事啦。

还有至于后来叶修成为兴欣一员后,喻文州是如何欺负他欺负得泪眼婆娑,答应戴上为他定制的另一条手链,那当然也是后事啦。


想看第三件后事吗!

戳这里!!

放弃吧没有的!

评论(2)

热度(33)